nano

节能

为了艾泽拉斯

之前和别人说要去看魔兽首映,被笑有病。十二点的场,第二天满课,出了寝室还要找睡的地方,之前也有犹豫,有没有必要为了一个首映这么拼,但是随着6.8的临近,还是不自禁地买了票。想起沈风息之前在微博上发的一段话,“现在对任何不妨碍他人的沉迷,都是抱着鼓励态度的。这世界其实绝大多数事物都无趣,能有一个牵动情绪的东西,可以抓紧为什么不抓紧。在对它的情感消退之前,好好享受这愚蠢的过程,因为短时间甚至长时间内都未必能找到下一个。”深有感触。其实自己一直以来也是这样的,比起到处安利,更多的反倒是自己圈一小块地。也曾不被人理解,所以更觉得自己要反过来多理解他人,不要互相伤害。也曾感到自己对喜欢的东西的热情在慢慢消退,所以对现在尚还愿意付出精力的事情,实在不该亏负。

 

当初在犹豫要不要去看首映的时候,同学对我说,“去看呗,和一群志同道合的人一起看电影还是很不错的。”当我真正站在电影院门口的时候,我才感受到这个不错是有多么不错。满场的人等候着,众多人身着联盟与部落的T恤。不认识的人相互之间并没有过多的交流,只是匆匆一瞥,或者一个简单的手势。这种感觉,就像置身在游戏里的中立主城,街道上不同阵营的人来来往往,因为语言不通交流产生隔阂,却总能通过/wave/laugh这些动作指令来传达自己的善意。现场的女性观众多得有些超出我的意料,她们大多都有了自己伴侣,牵着手在人群中不断穿梭。她们都是艾泽拉斯的一份子吗?他们都是在那个世界认识的吗?不管怎么样,他们携手一起来看了这场电影,我相信那都会是个美丽的故事。正如逐风者桑德兰的祝福一样,“英雄,愿你有一份无悔的爱情。”

 

我大概是这些人中最小的了,看着他们一个个已经渐入中年的面庞,有个大叔甚至已经生出了白发,就不禁感慨,一代人的青春真的是要落幕了。一部等了十年的电影,当初在寝室里一起下副本、打战场、竞技场冲分混分的战友,现在已是在社会上摸爬滚打了好多年。一部电影远不够概括这十年,却可以作为这些光阴的一个很好的收尾。看到有时右逝感慨:感觉魔兽电影一看完,自己的青春就真的是要结束了。孙渣在底下安慰:没事,还有魔兽2、魔兽3、魔兽世界以及上古之战三部曲。这是个大坑,才刚刚挖了一点点,但是很难想象等魔兽2上映是否还会有现在的盛况了。我们还有几个十年可以为了一部电影的首映来挥洒热血呢?

 

我也不可避免地回忆起了以前时光。我是在3.35版本来到艾泽拉斯的,当我的小猎人刚离开了世界之树泰达希尔,第一脚踏上黑海岸奥伯丁的长桥码头时,北境便传来了巫妖王陨落的消息。才堪堪接触war3剧情的我大惊:什么!?阿尔萨斯死了!?震惊并没有持续多久,因为我急着为自己抓一只趁手的宝宝。影爪,我的第一只稀有宠物。捕获它的过程异常艰辛,低级的猎人没有照明弹技能,而它又是一只全程潜行在野外游荡的豹子。我把自己和宠物距离调得很开,为了扩大影爪的触发范围。当它出现时,我马上放弃自己的宠物,准备捕获它。然而失去宠物的猎人就像失去刺的刺猬,被它近身后两爪子挠死。经过我的不懈努力,最后我还是抓到了它。尽管它的外形和其他普通豹子没有任何区别,尽管TBC后暴雪统一了普通宠物和稀有宠物的属性,我依然高兴得在床上不停打滚。后来我抓到了更加稀有的狮王休玛、拉克西里,我刷出了橙弓索利达尔·群星之怒,我出了许多坐骑,我都没有像当初那样高兴,再也没有在床上不停翻滚,用力拍打床板,光是想想就能让我笑出来的事。

 

写到现在,电影本身已是没什么好说,经典场景悉数出场,暴风城、铁炉堡、闪金镇、卡拉赞、达拉然…游戏原声响起就让人一阵心潮澎湃,鱼人那一嗓子“呜啦啦啦”也是不禁莞尔。整体来说剧情紧凑,和原著略有出入,战争场面略小,剪辑有时很混乱,但是那又怎么样呢?它是warcraft啊,对你来说是魔兽,对我来说是世界。


评论

© nano | Powered by LOFTER